山口小辣椒

weibo:宴行空山

#候鸟与火车#

*梗


1.在南方小镇旧旅馆相遇,我背着巨大而沉重的旅行包,你只有一根细长的烟。

2.在便笺上写下目的地顺手贴在旅店的墙上。你自身后走来,身上有迷离的香烟味道。

3.“你想看海?我也是。”

4.你取下我的便笺,这么自然地开口。夜晚小店有黯黄灯光,投射在你年轻的面颊上有浅淡阴影。

5.极为自然的契合。相约离开,背起行囊随你出发远走。你仍只有一根细长香烟,夹在双指间烟雾缭绕。

6.因着共同目的地而出发,相携行走于路途中间。抵于终点站。远处有碧海蓝天。你抱着双手眺望,香烟在手指间慢慢燃烧一截儿。

7.“你已到达目的地,而这只是我的过路站。你已抵达,而我得继续走。”你这么平淡开口,仿若骨里有风。

8.你已远走。但有些事会记得清楚。那些如同空气的瞬间,无声穿梭,倏忽不见。就如同你在街头的消失。

9.可相携远走,即便只有一段路。而我已愉悦知足。

10.你是候鸟,天南地北尽可抵达;我是火车,从始至终只有一路站牌。


评论(4)
热度(13)

© 山口小辣椒 | Powered by LOFTER